從小學三年級開始, 

就踏入了音樂班開啟我的音樂人生

這段路非常不好走  在國中時除了音樂還要兼顧學業, 你除了花普通班朋友的時間念書, 你還得挪出時間練琴

好幾次都想放棄都被導師苦勸下來繼續念

當時我不知道音樂對於我的意義是什麼 只知道努力用功升學是當務之急

這條路就理所當然地讓我考到了台灣的音樂系

我也應當地就讀

因為在高中時我們放棄了數學和自然(音樂班有音樂史, 樂理聽音和聲, 主副修等等) 開始讓我們覺得我們沒有能力和普通班競爭

但很多人心中都有除了音樂以外的夢 就像想唸外文系, 經濟, 心理等等

在台灣念了音樂系一年後我發現自己真的非常不適合這條路

我沒有藝術家的投入音樂

 我沒有那種特質可以使我堅持在這塊領域

我毅然決然休學 踏入一個我完全不熟悉的領域---經濟

升請國外大學的時候 我唸過音樂系頓然變成了我強烈的優勢

我有許多一般申請人沒有的經驗 

我在國家音樂廳演出過, 我做過各種音樂志工服務(相較一般志工令人耳目一新), 我出席過各種不同的大場合和舞台

我透過音樂給我的訓練看出一個與一般人不同的世界

國外的大學很在乎不死讀書的小孩, social networking, participation, involvment幾乎是他們著重的重點

我不認為我的成績好到能申請我申請到的學校(高中在校至少90)

但最後以我個人的經驗讓我獲得了這個重新開始的機會

來到了國外我幾乎是從零開始 (經濟, 微積分, 學術寫作....

以前沒學的微積分都下了比一般人多的功夫 

過了一輪的考試才發現原來自己可以做得比"一般人"好

即使你起步晚, 也不代表你沒有追上的一天

 

 

雖然我音樂班唸完也確實考了音樂系

但最終我踏出了這個領域追尋自己內心的聲音

念音樂的過程  非常苦

但你沒想過音樂能帶給你的有多多

許多家長現在害怕小孩學音樂太苦 將來沒有好工作等等 

我總是覺得  各和各業都有所苦(如果總是以市場飽和這套來攻擊  那幾乎全天下職業都飽和了), 如果你家裡夠有資本讓你當肯老族那這路絕對是你走不了的

 

音樂不一定是你要求職的工具 但他絕對會給你帶來非凡的人生

 

這篇主要是想寫給還在音樂班/系奮鬥的音樂人 

如果你心中還懷著別的夢 請不要害怕地去追尋

音樂絕對不是拖垮你人生的夢想因素, 是你自己有沒有毅力去完成你想要的人生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ncent 的頭像
    Vincent

    站在經濟懸崖的鼓手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